close

1220韓式辣炒年糕-01.png

哈囉,大家好,今天我們來點輕鬆的主題吧!
前幾天假日,我在家裡試做了一道料理「韓式辣炒年糕」
因為我還是個廚房新生,所以我使用的料理方法十分簡易
我都會了,你一定也可以的!

看標題可以發現,有提到「蔬食」兩字,
沒錯,我是素食者,但不完全是全素
「五辛」與「蛋奶」我還是有吃的,只是較少會去碰它,
而這次購買到的韓國辣醬是有含大蒜的,所以要提醒全素的朋友們,這次分享的料理算「五辛」素喔!

讓繼續來看看我這次使用的食材吧!
年糕、素食泡菜、韓國新松辣椒醬(五辛)、醬油膏、番茄醬、焗烤絲、橄欖油

1220-03.png
圖片中,我是沒有拍到所有使用的食材啦!只有拍三個料理中的主角
年糕─我選用的是這種條狀年糕,這是我個人較喜愛的口感!
素食泡菜─以前我不知道韓式泡菜的醃製有使用魚露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還是只有我沒再注意,哈。還是要提醒吃素的朋友,選擇時要小心,要看看外包裝是否有標榜素食。
韓國新松辣椒醬(五辛)─原本我想找的是全素的辣醬,但是發現家樂福沒有,所以就先挑選了成分看起來較為單純的這款五辛辣醬。
醬油膏、番茄醬、焗烤絲─這三款食材我就沒特意挑選了,醬油膏與番茄醬是家裡原本就有的,焗烤絲可以看價格與口味來挑選(吃素的朋友還是要挑一下是否標示蛋奶素)。
橄欖油─因為我家裡用的油是橄欖油,大家只要用家裡有的油就可以啦!

再來,就要開始我的簡易烹飪法啦!
*年糕先川燙,水裡可放一點點鹽巴,避免沾黏。熟了之後放在冷水裡冰鎮。
接著極簡易的煮醬啦!
*鍋子裡面刷上一層薄薄橄欖油。
*把韓國辣醬放入,其實大概一湯匙就夠,我這次加兩匙,有點太辣了。
*一小匙醬油、一小匙番茄醬(很多人推薦可以加適量的糖,但是我家沒有,所以省略,但是我覺得有糖的話應該真的要加一些,可以讓味道更有層次)還要加入適量的水唷,我大概先用了100cc的水,熬煮不超過5分鐘。
*年糕放進去,開始讓它入味,要好好照顧它,不小心會沾鍋(加入年糕後,你也可以再加入一些水)
*放入泡菜再滾一下。
*火關掉後放起士片或是焗烤絲,餘溫融化後就完成了,家裡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盛盤後再撒焗烤絲,放到烤箱中,這樣味道會更香。

1220-01.png

S__4481026.jpg

最後,讓我們來看看《老實說心得》
完成後,不完全是我想像中的味道,但是還是很好吃的
以這種素食簡易作法來說,真心建議要加糖進去,
時間多一點可以用高麗菜或是菇煮出天然甜味。
然後,吃得過程中發現,我好像不適合把年糕當作主食,
分量有些多,不過想想,這款醬與做法用來炒麵、炒冬粉或炒粄條......等,味道一定也很棒!

希望這個簡易料理分享,對想做辣炒年糕的朋友有幫助唷!
大家可以試做看看,也可以給Joanne一些建議,歡迎與我討論!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